首页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开展2022年文化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
2022-10-18 22:52:56
来源: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关于开展2022年文化旅游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活动的通知

甘文广旅发〔2022〕34号


各县(市)文广旅局,综合执法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精神及省、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等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州文化旅游市场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切实改善监管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各县()要以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强化的新型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机制,以监管方式的创新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进一步营造公开化、公平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二、扎实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抽查方式。以单部门和部门联合抽查两种方式开展。  

单部门抽查需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开展;部门联合抽查需通过《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开展。   

(二)抽查任务。全年开展6次单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随机抽取检查经营单位比例达≥90%  

部门联合抽查依据省、州、县下达的任务有序开展。  

(三)抽查时间。单部门抽查,各县(市)文广旅局自行通过《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随机抽取经营单位和执法人员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320日至410日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为主开展; 420日至510日以旅游市场为主开展;520日至610日以娱乐场所为主开展;720日至810日以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为主开展;820日至910日以出版物市场为主开展;920日至1010日以旅游市场为主开展。  

部门联合抽查依据省、州、县下达的抽查时间为准。  

(四)抽查公示。各县(市)通过局门户网站公示随机抽取经营单位、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及检查结果。  

(五)抽查考核。单部门和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考核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年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