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0年甘孜州文旅市场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西藏和涉藏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办案活动在我州康定市成功举办
2020-09-30 10:48:2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32020年甘孜州文旅市场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西藏和涉藏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办案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举办,开班仪式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王彦勋书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宏同志赋予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这次活动,来自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61名学员以及甘孜州文化旅游执法人员共计130余人,7位授课教师从旅游市场执法、出版物市场执法、互联网上网、娱乐演出市场以及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监管等内容作了精彩的讲解,为学员们在执法办案中破解了难题,指出了症结,懂得了技巧,学会了方法,通过这次活动所有学员都受益丰浅。活动中部分学员还分组赴泸定、康定木格措景区以及康定市现场办案,达到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整个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西藏和涉藏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办案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会上,王彦勋书记指出:甘孜州长期处于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的前沿阵地,一直是我党与达赖集团等西方分裂势力抢占意识形态阵地的主战场。因此甘孜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任务艰巨,维护全州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责任重大。对此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想方设法精心组织,借“以案施训”“联合办案”等执法交流活动,努力提升我州文旅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和办案能力。

会上,副局长王晓宏同志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康巴文化,向西藏和涉藏地区学员们讲解了甘孜州旅游业的发展以及文旅融合发展,所到之处精彩不断。同时对甘孜州的学员也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希望,希望甘孜州的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能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甘孜州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这次活动对进一步规范涉藏文旅市场秩序,加强涉藏文旅市场平安建设,促进涉藏文旅市场和经济社会不断繁荣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涉藏文化执法协作机制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涉藏地区文化安全防线,为我省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的绝对安全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