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党员为表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0-09-04 09:49: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全局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中共甘孜州纪委、甘孜州监委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为龙头,以党员为表率,在全局集中掀起开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学习一本教育读本、学习一批违规违法典型案例、上一次廉政党课、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五个一”警示教育活动。

8月24日以来,局机关以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党员固定日学习会的形式,先后开展了2次以廉政建设为主题的集中学习,局机关一二支部党员和科室非党中层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出鞘》《网络密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忏悔实录》中的部分案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在专题学习会上,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了真诚的表态发言,同时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尤其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对党忠诚,时刻绷紧廉政履职的安全弦,时时敲警钟、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干事清正廉明,做人实实在在、平平安安。通过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纷纷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认真履职,确保各项工作安排推动有序,落地落实。

8月27日,甘孜州广播电视台支部精心组织,台长王丹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新形势下党的新闻工作者的党性与担当”的廉政党课。王丹台长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闻思想形成背景,进一步阐明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强调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理解习近平提出的48字方针和新闻工作者的使命要求全台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四向四做”,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坚持正确的工作取向,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同时还指出全台干部职工,尤其党员干部做表率,要加强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从立场上讲,要彰显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从态度上讲,要不偏不倚温情理性;从素养上讲,培养“四力”;从能力上讲,培养学习能力、洞察能力、分析能力、表达能力。要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精髓的角度出发,做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做好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做好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做好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努力开拓广播电视台发展的新局面。一堂廉政教育课,让广大党员新闻工作者深受感染与教育,表示牢固树立做合格党员意识,讲政治、讲担当、讲作为建设美丽生态小康甘孜大局中贡献广电人力量

8月31日,甘孜州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州纪委和州局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单位范围内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深化持续开展了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干部职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弘扬勤俭传统美德,保持廉洁优良作风,树立图书馆干部职工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