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多措并举强化行业人员能力提升
2020-10-22 09:03: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为提升行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解决队伍能力不足的短板,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把2020年度定位为能力提升年,先后举办了“全州广播电视业务专题培训”、“全州旅游金牌讲解员”等多期培训。近期又组织140余人参加了“甘孜州2020年文艺领军人才培训”、“2020年生态旅游与经济发展专题培训”、“甘孜州文旅融合复合型人才业务培训”。

10月12日,全州2020年文艺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四川音乐学院开班,从全州近200名青年文艺人才中,遴选出作曲、编导、声乐、唐卡绘画4个艺术门类,共计32人参加为期3个月的培训。此次培训将着力解决我州现有人才专业能力不强、文艺人才结构不合理、领军骨干人才青黄不接、文艺创作原动力不足等问题。通过培训,不断提升我州青年文艺人才的综合素养和审美素养,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文艺作品高质量发展,实现文艺领军英才有新突破。

10月14日至22日,州局组织48名业务人员参加了“2020年生态旅游与经济发展专题培训”,为期8天的培训在成都西南交大举行,由西南交大等专家教授以及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教师授课,培训采取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让广大学员深受教育和启迪、启发。

2020年10月13日18日甘孜州文旅融合复合型人才业务培训在海螺沟景区进行,全州各县级旅游主管部门及企业的61名学员参加了集中培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行业管理科科长黄兴向学员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浅出分析了甘孜州旅游发展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激励广大学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希望文旅从业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本领,为甘孜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做努力和共享。参会人员先后聆听了来自国际皇金管家服务联盟执行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四川省旅游饭店星评员李犹兵,四川省旅游饭店星评员曹锦蓉,国际皇金管家服务培训机构讲师徐若男,中国文化主题饭店评审员、武汉酒店行业协会副会长吴峰等专业老师的讲座,学习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绿色旅游饭店标准》等课程,参观了贡嘎神汤温泉酒店、观复汤泉酒店、海螺沟老牌乡村酒店木林森村、古道慢别院民宿等,还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通过培训,广大学员相互交流经验、相互借鉴成果、相互启迪思维。学员表示,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开拓了思维、增长了见识,下一步将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经营中,为甘孜州的文旅融合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