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借势网红裂变效应 做实产品引流营销
2020-12-16 08:54: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1,理塘藏族小伙丁真清澈见底的目光,纯真灿烂的笑容在抖音平台意外走红,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成为轰动全国的“网红达人”和“集体打卡”人物。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从树立典型、提升热度、拓展市场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网红传播与冬季营销发酵升级。一是找准了“爆点”。1113日,甘孜文旅(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官微)发布微博“咱们的康巴汉子有多帅?”第一次以官方身份,与丁真相关话题进行互动,相关信息在次日出现一轮波峰,舆论主要聚焦“康巴汉子拍摄者回应丁真走红”(阅读2.5亿,讨论1.8万)、“走红藏族小伙想当赛马王子”(阅读2.4亿,讨论2万),自媒体转发传播及四川观察等媒体采访的相关信息引发舆论关注。1113日我局“时差岛”将合作方向确定为:以理塘丁真为爆点以软文、短视频方式借势推广甘孜旅游,11月15日“时差岛”团队进驻理塘县开展拍摄工作。二是推成了热点。1125日,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时差岛合作,邀请丁真为主角拍摄的甘孜州主题文旅宣传“大片”《丁真的世界》正式上线,并迅速在多个网络平台传播“其实丁真在四川”“以为丁真在西藏”“丁真的世界“丁真首次以旅游大使身份出席活动”“丁真给家乡甘孜拍的宣传片来了”“丁真亮相理塘旅游推介会”等相关话题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热岛效应”。随之“四川为了丁真有多努力”“丁真求你们不要再P了”“黄子韬要去四川找丁真”“全国各地都在邀请丁真”等相关话题持续被网民关注,相关信息于1128日达到舆论顶峰(628772条),各地媒体、文旅局纷纷邀请丁真去家乡旅游,使话题热度始终维持高位。1129日,央视网话题“丁真引发的一场连续剧”“海霞说丁真背后的美值得更多流量”引发舆论持续关注。1130日,“华春莹连发三推为丁真打call”(阅读2.1亿,讨论1万)持续受到关注,截至113013:00。丁真及四川甘孜旅游相关主要微博话题累计阅读75亿次,舆论仍在发酵、氛围较为浓厚。一个纯真的康巴汉子和一部旅游宣传片《丁真的世界》,创造了“网络神话”。三是导流了传播点。网红的生命有周期,而养育人的土地是永恒的,丁真这个视角导入甘孜旅游是我们最大的期望。《丁真的世界》播出后多个重量级媒体主动传播四川甘孜之美,《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甘孜》、《丁真的家乡在哪里,来补一堂地理课》、《丁真的四川,到底有多极致》等文章陆续推出,人民日报推出微博话题“1分钟看看甘孜有多美”、“四川甘孜A级景区门票全免”等等,多平台、多轮次发声。截止11月30日13:00,四川甘孜A级景区门票全免上热搜阅读量2.7亿,讨论量2.3万,由我局官方微博发出的宣传片《这是我的世界》播放量达到1091万,转发2.8万,其中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的阅读量超过1.1亿次,讨论量达1.5万,形成巨大的几何效应,《甘孜微博》在四川官方微博影响力的排位跃居全省第二,借势宣传和传播导流均取得理想效果。

借势网红丁真开展旅游宣传营销的成功,得益“天时、地利与人和”。丁真突然爆红是“天时”;州委、州政府适时筹划冬季旅游宣传营销,感恩回馈建州70周年,推出全域景区门票全免及住宿、机票打折”配套优惠政策,并连续开展了多场次落地推广活动,广泛发布相关讯息,赢得舆论好评和市场的快速反应,11月15日免票以来,15天时间全州纳入监测统计的13家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31.72%,重磅优惠政策的推出是全域旅游深度推进、全民共享甘孜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与此同时70年来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共同奠定了坚实的“地利”;甘孜州文化电视和旅游局找准时机,及时决策,合作方不负期望,理塘文旅公司及时与丁真签约并围绕旅游形象大使开展系列推广活动,四川文旅找准切入点及时“出手”,联合牵动各地、各层级旅游宣传营销,多个媒体极尽所能持续发声,传递正能量,树立了好口碑,人民日报给出“这波宣传满分”的高度赞誉,充分体现了“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