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直奔主题、直面问题, 在自我检视剖析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
2021-01-14 03:23:2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2日下午,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为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文旅广电力量。”主题,通报了本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筹备情况及意见征集反馈情况,通报了全局2019年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深刻自我剖析,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局党组成员、局长刘洪主持会议,他指出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是一次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是一次刀刃向内直面问题靶向整改的实际步骤,是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将思想之尘、灵魂之垢清出肌体的大盘点、大检查、大转变。围绕州委开好民主生活的主题和相关要求,刘洪局长要求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认真盘点收获、检视反思、深刻剖析、深入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达到坦诚相见、相互勉励、相互提醒、相互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每位班子成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重点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寻找突破口和努力方向,提出了具体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个人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批评和指正,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发言人均表示虚心接受、努力改正。

会上,州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罗绒卓玛到会进行了指导,并对州文广旅局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发言出了点评意见。她指出甘孜州文广旅局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规范有序,在刘洪局长的示范带动下,各班子成员敞开了思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剖析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体现了4个特点: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会议流程到位。二是直面问题,剖析深刻,班子成员都能把自己摆进去,不推卸责任,不推诿。三是意见中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一针见血,尤其是班子成员间的自我批评抓住了关键,很有分量,问题不遮不掩,推心置腹,直言不讳。四是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有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总体上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具体、效果明显,整个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目的。提出2点建议:一是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梳理,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好台账扎好落实。二是按照通知要求,将此次会议相关情况按要求报送州委组织部。

刘洪局长作总结发言和表态他表示班子成员对班子和他本人提出建议意见照单全收,积极加以改进。他同时对班子成员和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下属县级事业单位认真对待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求局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后,还要再次梳理自己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找准方向,再次明确整改措施,加以改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持续巩固深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州委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决策部署,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坚守人民情怀,敢于说真话,大胆干实事,以更加团结奋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全新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开好“十四五”规划之局,全力推动全州文化广电旅游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文旅广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