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切实加强近期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
2017-05-27 14:00:00
来源:
甘孜州文广旅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市)文旅广新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州第5次例会会议要求,切实抓好当前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全州文化市场平安有序、健康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把市场关

各县(市)务必高度重视当前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辖区内文化市场动态,守牢“不出事”的底线,确保文化市场不出任何安全事件,确保“两考”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文化市场平安有序。

各县(市)请务必认真安排部署当前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文化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全面掌控文化市场动态,履职到位,安排到位,部署到位,监督到位,落实到位。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及台账。

二、抓常态清理文化市场

各县(市)按照文化市场“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加强文化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做到市场天天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在辖区内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重点清理乡镇、寺庙周边、学校周边的文化市场、出版物市场、演出市场、广电市场、娱乐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场所的监管和地摊游商的清查力度。

(一)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1、依法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及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不健康的内容游戏、有害信息等非法经营活动为重点,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管。

2、加强对营业性演出内容的事前审查和现场监督,一旦发现非法演出,要立即采取措施,从快从严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防止含有禁止内容的演出节目流入市场,确保演出市场的健康发展。

3、依法查处娱乐市场点播系统违禁歌曲和依法打击利用违法机型进行赌博经营活动为重点,加强对娱乐市场的监管。

4、依法查处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为重点,加强对广电市场的监管。

5、依法打击出版物市场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及侵权盗版行为为重点,切实保护知识产权,严厉打击盗版图书和音像制品等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严密封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切实维护好我州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

(二)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行动。

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为重点,防范于未然。要认真组织执法人员,会同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对演出市场、广电市场、娱乐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按要求整改的,要责令停止经营,并书面告知相关职能部门。

各县(市)务实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当前至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文化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并将开展工作情况于每月1日、15日、30日上报甘孜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甘孜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7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