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08-06 10:30: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1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28日至11月18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对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进行了巡察。2020年3月26日,州委第三巡察组向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实施情况

州委第三巡察组对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甘孜州民族歌舞团高度重视,态度鲜明,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以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壮士断腕的责任担当打赢整改“攻坚战”,以巡察问题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推动工作落实。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巡察整改工作,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汇总、督察等工作。2020年3月以来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团班子会议5次、中层干部会议3次、领导小组召开听取整改推进落实情况会议4次、干部职工会议3次,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二)抓实责任分解。经多次完善,形成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落实《州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方案》以巡察组反馈的7方面13大类21个具体问题为主要整改内容。根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领导班子主动辨析问题,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全团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巡察整改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目标和时限,做到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严格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采取周督查的方式,全面掌握整改工作情况。建立了整改落实督查台账制度,对整改任务进行“挂号”,并实时跟进,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明确要求将整改情况纳入全团党建、领导班子、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中,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对巡察组和职工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

(四)务求取得实效。通过全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截至2020年6月30日,巡察组反馈的7方面13大类21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9个,正在整改2个,长期坚持21个。一是建立健全和完善了规章制度。通过整改,制定整改措施43条,落实43条,新制订制度机制11个,健全完善制度机制13个,其中:新制订规章制度1个、完善规章制度5个,新制订管理办法4个、完善管理办法4个,新制订工作责任制2个、完善工作责任制2个,新制订考核细则2个、完善考核细则2个,新制订创作生产机制1个,新制订《岗位风险防控疏理登记表》1个。二是党建工作得到了加强。领导班子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了政治站位,提高了政治意识,强化了政治担当,政治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充实了党建工作力量,“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得到了改变。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了强化。提高了风险防控意识,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着力抓好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对采购服务进一步进行了规范。

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整改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真正解决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在履行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工作纪律意识,实现全团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党内监督进一步健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为建成“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一流歌舞团”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组织团班子成员3人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次、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1次、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1次,组织中层干部22人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1次、《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1次,学习由真知主持并进行引读。二是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团工作,将党建工作列入全团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领导班子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1次,对党建工作进行分析研判1次。三是调整充实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副团长、党支部书记真知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职责任务,压实领导责任。四是进一步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明确了职责任务,制订了《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党建工作计划》、《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

2.针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完善了《甘孜州

民族歌舞团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副县级以上在职干部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参加人员,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3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方针政策、各项规定和时事政治。二是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团班子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1次、2020年全州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1次、2020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1次、庆祝建州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节目编创3次、2020年康巴艺术节节目编创2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实施方案》、《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文艺作品创作计划》、《2020年对标国省奖项文艺作品创作计划》、《庆祝建州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实施方案》。疫情期间,团班子召开专题会议3次,专题研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3次,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订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成立了由拥塔拉姆团长任组长,益呷、真知副团长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工作组、应急救援组、宣传报告组、后勤保障组。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了舞蹈部、声乐部、舞装舞美工作室、质检部、市场部、创作业务部全体职工,居住在自己家中,进行自动隔离、创作和基本功训练,暂不返岗,歌舞团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的办法,确保日常工作顺利开展。单位对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建立管理台账,并向所在社区报备,对确认无可疑症状的准予返岗工作,重点对我团居住在道孚县的4名职工随时跟踪,准确掌握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全国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职工三是自2020年1月以来,全团集中召开职工大会3次、分管领导分别到各部室召开职工大会5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重要文件精神。由副团长、党支部书记真知负责组织全团职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2020年全州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各1次。四是完善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学习宣传管理办法》。明确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理论,国家法律法规,党的重要文献,时事政治,党和国家及省、州的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为学习宣传的重要内容,宣传形式采取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宣讲、专家宣讲、通过报纸、网络、展板等多种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康巴传媒、歌舞团微信公众号登录宣传报道:《疫情下的笔记》,抗疫歌曲《同一个家》、《道孚吉祥》、《美丽中国》、《信仰》等歌曲,传递正能量,“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报道等12篇。

3.针对议事决策机制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修订完善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团班子会议制度》,新制订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班子议事规则》。自巡察反馈以来,团班子共计召开6次会议研究安排部署6个方面的13项重大工作。即:传达学习中央、省、州委的重大决策、指示和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涉及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年度工作计划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讨论研究干部的推荐、提名、任免、调动、奖惩等问题;听取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研究审批超过20000元以上的开支项目;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会、共青团组织和妇女工作等内容列入团班子会议内容;以团班子名义拟向上级党组织报告、请示的事项。团班子会由团长拥塔拉姆召集和主持,每月召开一次,研究重大事项。二是制定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明确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的决策和审批执行程序。自2020年1月以来研究了《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工作计划》、《2019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职工绩效工资发放方案》、《2019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职工目标奖发放方案》、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文艺作品创作计划》、民族音画歌舞剧《康定情歌》剧目打造、《庆祝建州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实施方案》、《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案》、《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农牧民演艺培训中心装修和设备采购招投标办法》、《2020年赴广东省文化交流演出实施方案》、2020年18名职工的职称评定、2020年4名管理岗转为专业技术岗、1名专业技术岗转为管理岗等事项。三是抓好“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的实施。团班子会议研究决定的事项,由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分别进行了组织实施,己全部落实到位,团质检部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四是讨论“三重一大”事项时,严格执行主要负责同志末位表态制度,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主要领导都是最后一个表态。

4.针对学教活动不严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以前开展的学教活动进行了深刻反思,班子成员自觉对照“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存在的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材料“遮遮掩掩”,查找问题主要集中于学习不够、创新不足方面,自我剖析深度不够,未见人见事见思想的问题;“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未制定活动方案,无学习、讨论、调研情况的问题;“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不严肃,班子成员间表扬多、批评少,与会人员均未对“一把手”提出批评意见,“红脸出汗”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进行了检查总结,深刻剖析原因,起到了“举一反三”,提高对学教活动的认识,为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了了思想保障。二是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取得实效。4月8日,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要求,2次组织班子成员学习讨论巡察反馈意见,认真认领问题并对照检查,进一步提高对巡察整改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意见和落实整改上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团长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负责人之间围绕巡察反馈的问题开展了谈心交心,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团班子领导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与会人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问题,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做到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紧扣巡察反馈的问题,采取发放调查问卷、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的建议意见,收集到建议意见19条,其中:班子7条、班了成员12条,对收集到的建议意见并原汁原味向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反馈,收集到的19条建议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己进行了全部采纳和整改,并对收集到的19条建议意见落实情况向职工进行了反馈。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5.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制订了1个机制、1个实施办法、1个实施细则。即:《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机制》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向,弘扬主旋律与提倡多样化相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2020年1月以来创作编排了《迎春纳福》、《牧场欢歌》、《传承》、《大丰收》、《赛马》、《颂歌献给党》、《圣世甘孜·变迁之路》、《弦音鼓韵》等体现时代特征和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文艺作品,同时完成了2020年甘孜州新春和藏历新年团拜会专场文艺演出;《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团领导班子对单位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团长是第一责任人,团班子成员依照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分管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意识形态工作实施办法》明确了5项工作责任,制定了5项工作措施;《意识形态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从情况汇报、组织领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度建设和监督问责4个方面共25项进行考核,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二是自巡察意见反馈以来,团班子召开2次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完善了《文艺惠民演出工作办法》,5月、6月编排了送文艺下乡演出节目18个,其中新创作5个,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传递党的声音,发挥喉舌作用,在基层群从中传递正能量。四是疫情期间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动员、呼吁我团专家成员和在职创作人员尽其所能进行创作歌曲和演唱,推出了《美丽中国》、《信仰》、《道孚吉祥》、《道孚挺住》、《同一个家》、《让我们在深冬出发》6首抗疫公益歌曲。四是制定了《对外文化交流演出管理办法》,明确了7条管理职责、5项交流项目、4项管理要求,以及申报、审批工作程序,2020年1月以来无对外交流演出活动。五是制定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2020 年“七五”普法工作计划,重点做好《宪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职工增强依法防控疫情意识。六是在全团职工中开展了支持道孚县疫情防控“暖心行动”,举全团之力捐资筹集资金人民币10万元购买防控物资,支持站在道孚第一线的防控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同时向社会公开承诺将来甘孜州民族歌舞团的所有市场演出,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干警及其他人员免费观看,在职工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了歌舞进福利院演出关爱活动,6月13日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镇毛泽东住址旧址参观红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体党员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

6.针对学习教育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了《2020年甘孜州民族歌舞团职工学习计划》,明确了团班子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体学习、部室集体学习、个人分散自学4种学习类型,将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廉政教育、其他专题作为学习内容,集中学习采取系统通读、专题辅导、交流讨论、重点发言和观看影像资料、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进行。要求全团职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年度学习笔记字数要达到1万字以上,每年撰写1篇学习心得。2020年5月集中对14名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全体党员都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态度端正,对职工学习起到了促进作用。6月组织团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共计26人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知识竞赛,全团108名职工开展了《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二是组织团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全团职工传达学习贯彻2020年全州宣传文化工作和全州文化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调研指示精神。三是完善了《职工学习制度》,每月坚持了对职工进行集中学习教育1次,为确保学习有收获,每次学习都指定引读人,引读人负责对学习进行解读。四是充分利于学习强国平台,要求职工每年学习积分达到2000分以上,并将职工的学习情况列入年底考核,5月份对职工学习情况进行了抽查。五是要求每名职工下载了“康巴传媒PPT”,随时了解关注掌握全州重大事项。六是坚持了每2周召开1次中层干部会议的《中层干部双周例会制度》,在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上级重要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统一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执行力。七是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八是2020年将职工的学习教育列入全团工作计划,强化思想引领,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守意识形态思想阵地,教育引导全团职工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7.针对党建工作薄弱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领导责任制》。明确了党支部履行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真知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和支部委员履行27个方面的职责,其中:党支部履行6个方面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履行7个方面的职责、支部组织委员履行4个方面的职责、支部宣传委员履行5个方面的职责、支部纪检委员履行5个方面的职责。制订了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廉政建设6个方面20条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二是完善了《党建工作管理办法》。制定任务清单6个方面19条。其中:政治建设3条、思想建设4条、组织建设5条、作风建设3条、纪律建设3条、制度建设1条;落实工作措施6个方面25条,其中:落实党建责任制3条、落实党支部责任5条、落实基层党组织责任5条、落实局属单位党组织责任5条、严格党员教育管理5条、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2条。三是制定了《党建工作考核实施细则》。主要从党建工作开展、主要负责人履职、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制度落实和反腐倡廉建设等5个方面,采取平时考核、自查、集中考核、综合评价方式进行考核。四是充实党务工作力量。增加了2名党务工作人员,安排党务工作人员到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支部进行学习,重点学习党务工作流程、党建工作资料的管理。针对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急需提高、工青妇工作开展力度不够、“三会一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确定了2名年轻党员职工为重点培养对象,对歌舞团工会委员会班子进行改选,选派党务工作者到主管部门党支部进行学习,将6名骨干职工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6月6名骨干职工参加了州直工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培训,全部结业。五是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各项规定。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召开党员大会4次、召开支委会6次、领导干部上党课1次、开展民主评议党员1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六是强化政治担当。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对照工作职责、巡察反馈意见、收集到的建议意见查摆剖析、举一反三,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了整改,并做到长期坚持。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8.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组织团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办公室人员、财会人员再一次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中共甘孜州委办公室、甘孜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进一步规范公务活动的有关规定>的通知”》(甘委办〔2017〕107号)精神,由团质检部牵头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以及对公务活动情况进行了自查,通过学习自查,提高了认识,在思想上得到了足够的重视,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的情况。二是修订完善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组织财务人员、办公室人员学习了《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强调了财务报销审核程序,严格执行财务报销制度,严把签字报销审核关,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无公务接待。三是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相关规定,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无购买土特产。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9.针对纪律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长期坚持。一是进一步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和思想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提高纪律意识。修订完善了《职工管理制度》,并组织全团职工进行了学习。二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预付款的审核把关力度,项目资金的使用实行终生责任制,规定预付款需经团班子会议研究确定后才能支付,全年以来发生预付款2次,均通过团班子会议研究决定。三是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1次、廉政专题教育1次、廉政专题党课1次。四是单位职工孟某借支款项于2020年6月30日前己归还3.5万元,余款2.55万元于2020年9月30日前归还完,并由责任领导真某和会计倪某进行催收,团质检部负责进行监督。

(六)党风廉政建设方面

10.针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对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了充实调整,强化了班子成员责任担当,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制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二是加强了与州纪委派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纪检组工作的协调、沟通和配合,并明确质检部部长兰华为责任人,积极支持纪检组的工作。三是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3名团长、7名中层干部、69名职工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团领导班子召开2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四是制定了《团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制定了责任清单16条,其中:团班子8条、第一责任人4条、班子其他成员4条,落实领导责任3人、落实具体责任人7人,层层分解了目标任务。

11.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正在整改,长期坚持。一是加强经费管理,严格执行经费开支预决算制度。2020年财务经费预算1355万元,1—6月支付813万元,各项支出控制在预算内。二是严格执行了《财务管理制度》,按规定程序凭有效票据进行审核报销,严禁白条入帐,自巡察整改意见反馈以来无白条入帐情况。三是违规发放67名职工办公取暖费18.09万元于2020年6月己收回8.72万元,余款9.37万元于2020年9月30日前收回。

12.针对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提高风险防控意识,调整充实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服务采购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服务采购工作。二是明确了廉政风险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制定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廉政风险防控登记表》,明确了7个方面的业务工作职责、7个方面的党风廉政职责,疏理了政治素质、法纪观念、职业操守、工作作风、情趣修养、规章制度、工作程序、监督执行、岗位职责等9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确定了风险等级,制定了27条防控措施。三是排查廉政风险隐患,抓好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确定重点岗位3个、重点领域3个、重点环节2个。对大型演出活动做到提早谋划、集体研究、制定方案,严格控制和规范支出演出费用。自2020年1月以来制定了《庆祝建州70周年文艺晚会经费预算》、《2020年赴广东省文化交流演出经费预算》、《民族音画歌舞剧<康定情歌>剧目实施方案》、《2020年送文艺下乡实施方案》。四是制订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办法》,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责任内容。明确领导班子责任 8条、第一责任人责任4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4条。五是严格执行《四川省政府采购项目需求论证和履约验收管理办法》、《四川省政府采购非招标采购方式实施办法》、《甘孜州州级政府采购预算单位内部控制管理规范》、《甘孜州政府采购工作流程》、《甘孜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州级政府采购计划编制执行有关事项的通知>》(甘财发〔2017〕32号)。六是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程序进行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修订完善了《甘孜州民族歌舞团服务采购实施办法》,巡察反馈意见以来我团无大宗的政府服务采购项目。

(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面

13.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整改完成,长期坚持。一是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思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进行了主动认领。二是以敢于担当、即知即改的态度,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部室,明确了整改时限,做到了立行立改决不推诿,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见底清零,做到件件有着落。

三、持续整改巩固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下一步工作

通过全面整改,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州委巡察工作极大地触动了思想,强化了“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下一步,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强化党的领导,不断提高统领事业发展的能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和积极性,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整体合力。夯实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整体功能,严格党内生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二)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教活动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努力实现干部清正、职工清廉、政治清明。

(三)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运用好州委巡察成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铁的纪律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纠,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力正风肃纪,盯紧重要节点,抓牢具体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遏制“四风”反弹。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加强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严肃性。修订完善《甘孜州民族歌舞团内控制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整改问题解决到位,落实到位。

(四)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强化落实“两个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事项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发挥班子的集体领导力,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水平。持续强化党性党规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牢记党规党纪,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规矩底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着力围绕服务群众推动当前工作,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健康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836—2828605

邮政地址:甘孜州康定市沿河东路7号(甘孜州民族歌舞团)

QQ邮箱:1206874985

甘孜州民族歌舞团

2020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