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学研用结合 激发消费潜力
2021-01-14 03:20: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以属地管理为抓手,探索护航文旅企业新道路。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州内普遍面临文旅企业资金缺失、融资困难,企业发展遭遇巨大挑战,我局及时了解企业资金困难及需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当地文旅局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沟通了解,尽快办理落实以泸定地区为例,我局与泸定县局积极与农行泸定县支行对接,加强协作,对反映困难的民营企业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其困难及诉求。一是了解到四川贡嘎神汤温泉有限公司是农行泸定县支行存量客户,在农行泸定县支行授信总额为18150万元,贷款余额18100万元。为切实做到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做好农行金融服务支持,农行泸定县支行严格按照《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措施》文件要求,将四川贡嘎神汤温泉有限公司贷款利率下调至基准利率,并将其结息周期调整为按半年结息,缓解企业还款压力二是于20200414日,泸定县文旅局与古道别院开展对接,现场调研了公司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情况及资金困难,农行泸定县支行向客户提出由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融资建议三是好山水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因温泉酒店需提档升级,有一定的贷款需求,在具体了解了公司经营情况、抵质押物等情况,农行泸定县支行向公司提出由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融资建议。

(二)以支持奖励为推手,引导带动产业发展好态势。调动我州文化企业创意、研发、生产、营销的积极性,按照《甘孜州委办公室、甘孜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甘孜州“六大战略”财政奖补办法(试行)的通知》(甘委办〔201674号)文件精神,对获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奖项的文化企业申请到财政奖补资金128万元和支持旅游景区提档升级财政奖补资金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