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多举措 激发涉旅从业人员创新创业活力
2020-09-04 09:43: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实施人才培养工程。联合省、州院校同建设甘孜州文化旅游综合人才培训基地与四川旅游学院联合筹办藏餐究中心组建甘孜州康巴岭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旅豆学堂”、“天府文旅云讲堂”为主的线上课程和线下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养从业人才。截至目前,2020年全州已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7673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78.30%,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二是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以全州涉旅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为基础,自主研发甘孜州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监管系统,以全方位记录从业人员工作轨迹、从业评价、培训情况、专技评价、投诉情况为目标,打造多动态从业人员数据发展模型,后期还将将定期发布文旅行业诚信建设“红黑榜”

三是建设人才交流平台。在文旅行业业从业人员管理系统中开设毕业生就业需求专栏,搭建起人才供给与需求平台。支持鼓励在职企业职工参加各种技术学习、等级认证和学历提升学习,提升就职空间,并按照《孜州职业行动技能提升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合理补贴申报。下一步还将搭建校企交流平台,与院校合作建立旅游行业人才档案库,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为全州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