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扑下身子抓落实 聚焦问题找对策
2020-09-17 08:13: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力推进“两馆一中心”项目建设

2020年9月15日,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专门听取了州发改委、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对推进州文化馆、州图书馆、州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两馆一中心”)项目建设的情况报告。针对项目建设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设选址、资金投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率康定市政府、市自然资源局等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康定新城停机坪实地查看建设选址情况,现场剖析影响项目加快推进的制约因素,广泛听取州、市相关单位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州、市相关单位和部门严格落实友才州长对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指示,坚决破除一切阻力和障碍,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通过现场查看和集中会商,围绕“两馆一中心”年内开工建设的总体目标,下步将采取几项措施予以重点保障:一是康定新城停机坪及其周边区域虽然地处地震断裂带和泥石流冲击扇面,但是具有极佳的落地环境,且距离新城较近,符合“两馆一中心”作为文化惠民设施的建设条件和服务半径。在项目设计时,要采取科学合理的工程避让措施,全力做好专家论证解释说明,争取尽快完成专家评审,立项批复变更等前期工作;二是州政府负责组织州、市发改、自然资源、文化旅游等相关部门根据已经形成的规划设计成果和服务功能,研究确定包括建设范围、面积等在内的项目建设方案;三是康定市政府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将该项目纳入康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最大程度的满足项目建设需求。主动配合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抓紧编制地质灾害影响评估报告。四是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要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彻底摒弃以投资和要素投入为主导的传统思路,努力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创造有利条件。要组建工作专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项目督导力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要组织地勘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地勘工作,为项目前期后续工作奠定基础。五是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要紧紧抓住国家、省正在编制“十四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筛选梳理重大文旅项目的大好时机,围绕解决“两馆一中心”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不足的实际,进一步优化要素资源配置,保障后期投入和建成使用。

州政府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陈天康随同调研,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和康定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