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书香警营 全民阅读
2020-10-10 07:44: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豪感,激发民警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警营文化,深化阅读推广活动,共同提高文化素养,培养广大民警职工热爱阅读、培养阅读习惯,营造警营爱阅读的良好氛围,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常态,让追求知识成为一种社会潮流。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喜庆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之时,甘孜州州委党史研究室、甘孜州图书馆与甘孜监狱于9月21日在名山藏犯监区共同举办“书香警营·阅读快乐”第二期读书活动。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响亮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甘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杨翼致辞,他代表监狱党委以及全狱干警职工,向阿连主任和秋玲馆长一行,表示最诚挚的欢迎!监狱是刑罚执行机关,更是政治机关,我们既要阅读经典,更要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关理论文章,在阅读中找准涉藏监狱历史使命和工作担当,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监狱是封闭的,但我们通过阅读获取知识的大门是敞开的,必须把培养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摆在第一位,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才能保持政治清醒、适应新形势,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在推进“五个一”建设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才能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切实履行依法治监的工作职责。

随后,甘孜州州委党史研究室阿连主任代表州图书馆州委党史研究室讲话,她表示州图书馆和我们党史研究室结合本单位职能优势,针对监狱工作实际,用心挑选了一批书籍赠送给监狱,是一次深入开展特殊性、专门性群众文化服务工作的一次尝试。我们真挚地邀请大家关注图书馆事业、关注地方党史工作,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参与到“四史”学习中来。通过开展这样的赠书、阅读、展览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思想上得到一次升华、政治上受一次淬炼,精神上来一次洗礼,进一步坚定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信仰,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所后州图书馆、州委党史研究室向甘孜监狱捐赠书籍

随着温柔静谧的《荷塘月色》轻音乐缓缓响起,阅读分享活动开始。州图书馆、州委研究室的书友和监狱民警为大家献上一场阅读分享盛宴,他们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工作感悟,用朴实且深情的语言娓娓道来,情真意切,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整个分享过程既轻松愉快,又不乏感动激昂。

2019年8月,甘孜州图书馆与甘孜监狱签订了《读书点协议书》并授牌,共同携手打造新时代“狱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文化资源新格局,成为推广经典頌读、经典传唱的重要延伸,为监狱民警职工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资源和精神食粮,也为监狱文化建设、文化改造迈向更高层次、更高品质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州图书馆与甘孜监狱将继续加强彼此沟通协调,深化合作,常态化开展类似活动,形成和巩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