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新”引领全域旅游发展新征程
2020-11-16 09:38: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7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甘孜州以新产品、新业态、新项目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旅游业成为全州规模最大、发展最快、关联最广的新兴产业,对促进增长、扩大消费、创造就业、脱贫增收的作用更加明显,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瞄准“人无我有”,推出特色文旅新产品。挖掘甘孜州北路片区文化底蕴,创新推出“丝路甘孜·康藏秘境”康北旅游新地标,启动“自驾看世界,美在新甘孜”丝路甘孜·康藏秘境风光自驾季活动。新推出以生态观光、科普科考、文化探秘为主的格萨尔王城、措普沟、亚拉雪山等一批新景区。打造了了色龙·世外桃源、藏乡渔村·若吉、红樱桃之乡·杵坭、嘉绒风情名片·甲居藏寨等一批特色村寨文旅品牌。立足底蕴深厚的民族传统手工艺,推出了唐卡、彩绘石刻、牛羊毛绒编织、药泥面具、藏香藏纸等“雪域手造”商品,在州内外设“圣洁甘孜”特色文创产品专营店不低于100个。

围绕“标新立异”,推出特色文旅新项目。两年内,建成集宾馆(民宿)、加油(加气、加氢)、充电桩、汽服、展销店、文化服务及藏文化体验、医疗救助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甘孜州文旅驿站95个;推动高原氧仓检核,已在康定至稻城沿途14个点位上投放微型便携式制氧机300台、便携式微压氧仓3台、弥散式供氧机25台、移动式制氧机24台、氧气罐5000个,集装箱氧吧一组,并设置6个免费吸氧点;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建成德格县麦宿非物质文化、白玉县河坡民族金属手工艺、甘孜县格萨尔、炉霍县郎卡杰唐卡等州级文化产业园区4个。常态化开展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亚丁天空跑“旅游+体育”户外赛事活动,提升品牌影响力

突出“市场导向”,推出特色文旅新业态。首推“云游甘孜﹒环贡嘎雪域旅游环线”低空旅游新业态,开启“陆地+航空”的旅游新时代,成为全国首个具备承载“直升机低空旅游项目”的高海拔风景区。积极推动研学旅游落地生根,率先在藏区建立了第一个立足全球视野的旅行研学基地和旅游合作社。紧扣体验性和实用性,开发“一部手机游甘孜”微信小程序,从旅游地图、快速导航、滴滴打车、景区视频实时直播、景区温度、天气、人流量、网上购物等方面入手,成功打造了线上与线下并合运行的综合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