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第四届新人新作专场评选活动暨文化惠民演出圆满结束
2020-11-27 07:45: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9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甘孜州建州70周年,发现甘孜州优秀文艺人才,助推甘孜州优秀文艺创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增强文化自信。11月11日至15日,由中共甘孜州委、甘孜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甘孜州文化馆、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康定剧场、甘孜州舞蹈家协会协办的2020年第四届“新人新作”专场评选活动暨文化惠民演出在康定举行

11月15日晚,第四届新人新作及广场舞比赛颁奖晚会在康定剧场内举行,中共甘孜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永智、副部长江勇刚,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副局长李玉刚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晚会,为获奖单位、节目颁发了奖牌,颁奖晚会上优秀节目汇聚一堂,精彩不断,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届“新人新作”专场评选活动分为广场舞、曲艺、声乐、舞蹈四场专项评选,通过专家初步评选初选出11个广场舞作品、22个声乐作品、19个舞蹈作品和10个曲艺类作品参加专场评选决赛自活动通知发出后,各县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报送,再通过不断提升打磨,各参赛节目都以最好的状态参与了决赛评选,在各赛事评委公正、公开、公平的评比下,分别评选出广场舞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曲艺类、声乐类、舞蹈类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10优秀组织奖1个特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期间,为让广大群众共享新人新作优秀文艺成果,111318日,州文化馆组织本届“新人新作”优秀节目分别在情歌广场、泸定县冷碛镇甘孜州武警二支队教导队、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康定市姑咱镇野坝村四川大唐国际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泸定县咱里村泸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6场惠民演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及市民、武警官兵、学生、企业员工、村民们8000人。

本届“新人新作”活动每场评选和演出都提前通过甘孜州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对外公示牌以及州内其他媒体提前公布赛事日程,及时发布活动资讯,广大群众无需入场券便可观看所有比赛和演出,让群众能够切身参与到整场活动中,并及时了解赛事进展,大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让更多热爱文艺活动的群众都能够欣赏到甘孜州优秀的文艺作品。惠民演出活动也更好地将文艺作品的专业性比赛与群众性展示有机结合,既是对一年来甘孜州各类文艺创作成绩的检阅,也是对文化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