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务实创新 协调联动——甘孜州多举措推进“平安景区”创建
2021-05-13 01:52: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扎实推进甘孜州市域治理暨平安景区建设,促进实现州内良好旅游发展环境,结合州委、政府提出的系列工作要求。日前,创建小组落实项措施,扎实开展“平安景区”相关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质量。创建单位按照考核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对照创建任务要求,制定详细的阶段性活动目标和总的时间,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景区创建意识。组织各旅游景区学习《甘孜州“平安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旅游安全常识手册》等规章制度和安全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横幅、宣传栏、简报、安全警示牌等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平安创建的氛围。

三是强化管理,规范景区经营秩序甘孜州“平安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围绕“6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平安甘孜建设和共建共治共享总体要求,联合行业相关部门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旅行业市场监管执法、乱点乱象挂牌整治、涉旅舆情引导、平安景区创建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旅游市场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结合旅游安全专项行动,实行边开展边整治的措施,积极落实景区消防器材和游览设施的安全检查、治安及森林草原火工作、食品卫生、施工现场安全监管以及旅游消费中的欺客宰客等防范措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

工作联动巩固平安创建成果我州“平安景区”创建的成效作为检验各景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并将考核结果作为A级景区评定、复核验收的依据,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景区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因工作失职、渎职引发影响稳定重大问题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给予一票否决。2021年4月27日在全州文化广电暨党风廉政工作会上对海螺沟、墨石公园、稻城亚丁等11家成功创建“2020年度州级平安景区”进行了授牌表彰,对其所属8个县授予了国家文旅部颁发的4A景区奖牌,并在期间向全州强调了通过平安景区创建深入推动市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