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积极响应 迅速行动 甘孜文化广电旅游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7-29 09:14:0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刻把握疫情防控新情况新形势新特点,细之又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要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9次会议结束后,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于7月28日晚8点召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28日省、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州文化广电旅游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近日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多个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州委、州政府要求,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部署了一系列高效快速的应对措施,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严防疫情扩散。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要全力落实好州委州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严从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按照疫情防控预案,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由专班专人负责针对此次病毒特点建立健全防控制度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二是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三个督导组,分别由分管副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对康定市、泸定县、稻城县、丹巴县、海螺沟景区等重点旅游县(市)的景区、娱乐场所、宾馆民宿等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市)按照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承载量,严格执行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加强对密闭建筑、公共场所、餐饮场所等通风换气、清洁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做好机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对单位外来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