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图书馆与新华书店强强联合 开展“红色文学轻骑兵 ·百场讲座进基层”系列活动
2021-10-12 08:03:2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7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0月10日至11日,甘孜州图书馆与甘孜州新华书店学党史,办实事,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先锋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精神和全省公共图书馆行业与书店“馆店融合”发展战略,馆店强强联合,在甘孜州图书馆开展了“阅读推广”活动暨“红色文学轻骑兵 ·百场讲座进基层”系列活动。

10月10日上午,甘孜州图书馆三楼阅览室座无虚席,这里正在进行一场“鲁迅艺术成就概说及文学作品赏析”主题讲座。9月25日是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思想家、教育家、民主战士以及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的纪念日,为纪念鲁迅先生,增加人们对鲁迅先生的了解,州图书馆邀请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教授、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华辞赋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冯耀教授赴我州展开了一场生动的专题讲座。讲座现场,冯耀教授细致地为到场读者讲述了鲁迅先生的文学创作历程,以及文字背后所呈现的属于中国的民族自信心。介绍了鲁迅在文学、美学、翻译、古籍校点、书刊设计、版画推广与传播等各方面的艺术成就,围绕鲁迅的写作特点、艺术创新及后世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声情并茂、深入浅出的讲解。此次讲座是一次文化魅力的传播,是一次全民阅读的带动,更是一次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精神大餐”,让读者们在阅读中收获知识,在聆听专家讲座中感悟精神之源。

10月11日上午,以书为媒,探寻一次“有效型”的爱与成长读书会吸引了近100名群众读者。读书会以《爱是一次共同的成长》一书切入,授课老师运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表达方式,分享了书中关于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倡导“双五一好”家庭公约,引导读者打开视野和思考维度,打铁还需自身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先学而后教,学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正向的好榜样,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做有效型家长,发挥家庭、社会教育的坚实力量,共同培育好祖国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