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有序促开放,精心部署迎客来!
2022-04-29 07:43: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8日,我州召开2022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服务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部署全州“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 刘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五一”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事关我州全域旅游发展大计,做好今年“五一”假日旅游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县(市)、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域联动,持续巩固我州全域旅游发展的大好形势,争取实现全年旅游接待、旅游综合收入大丰收。

会议要求,要落细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和设备抓好文旅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执行景区核定承载量,加强流量管控,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信息发布,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抓好景区服务品质提升。要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加强消防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持续巩固和推广旅游餐饮服务质量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效,坚决抓好旅游饭店管理服务和餐饮服务管理。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地道路交通特点和重点旅游线路认真研判“五一”道路交通形势,切实确保路面畅通。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旅游厕所及观景平台的管理运维,积极开辟停车位和临时停车场等工作,全力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行“免费停车、免费如厕”,抓好旅游公共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启动本级黄金周假日工作应急机制,进一步强化宗旨服务意识、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用心用情,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舒心的旅游环境。

会上,康定市、丹巴县、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亚丁景区管理局围绕“五一”假期旅游接待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州级相关部门从服务保障、安全保障、运力保障、卫生防疫、市场监管等方面了工作安排。

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文旅企业参会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内文旅企业参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