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
2022-07-26 09:44: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0日下午,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召开全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会。我局赓即召开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文旅行业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洪参加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和平部长的讲话精神,传达戴允康厅长关于四川省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洪指出今年暑期,我州旅游市场呈现迅速回暖的态势,在暑期、汛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下,加上近期省内爆发新一轮疫情,给全州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严峻的考验,也是一次考核。并结合我州实际对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安排部署,一是精准采取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及时贯彻落实防控政策变化,抓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文旅行业“五不准”规定,严防“层层加码”,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做好A级旅游景区防汛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预警监测,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三是督促指导A级旅游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艺厅、网吧、密室逃脱、剧本杀、旅行社等重点文旅场所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安全应急演练四是加强旅行社租车用车监管工作以及景区内摆渡车、观光车的规范运作。五是文化旅游执法支队要针对近期旅游投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违规收费、假冒伪劣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健全文旅市场综合监管治理机制,营造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游服务,确保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康定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泸定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州博物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