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红色国宝回归 泸定桥景区恢复开放
2020-03-27 03:43:3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甘孜州文化和广播电视旅游局关于印发<甘孜州旅游景区分批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方案>的函》(甘文广旅函〔202026)文件精神,2020319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顺苏带队,由我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疾控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文物局、泸定桥新城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对泸定桥景区恢复开放前,开展安全情况指导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对泸定桥景区防疫检测和医疗保障、应急处理和安全保障、景区运营、环卫保洁、后勤保障、舆情监管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指导。泸定桥景区成立以公司总经理程军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有序恢复开放领导小组(简称景区疫控开放领导小组),针对疫情制定《泸定桥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泸定桥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同时组织开展全员培训防控知识,使之具备必要的应急处置能力。定时对游客中心、游客服务区、旅游厕所等公共场所和服务设施实行每日消毒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危加固,建立完善工作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做好景区恢复开放、优惠政策、游客入园须知等公告工作。景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员工进入景区须进行体温检测,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做好游览保障

320日,泸定桥景区开放首日,我局会同公安、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景区安全、防疫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周边经营户复工前物资储备复工复产报批等进行了宣传。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泸定桥景区日常工作的监管力度,落实相关工作措施,强化工作任务,加强督查督导力度,严格要求景区遵守疫情期间各项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工作纪律,做到充分保障景区恢复开放后广大游客、群众和景区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