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研文化室“回头看” 巩固文化扶贫有成果
2020-07-22 01:39: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全省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调研、复核白玉县文旅扶贫建设成果,顺利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6月4日,由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蒋敦安带领产业科、社文科等主管科室负责人,深入到白玉县河坡乡仁白村、格学村、下达村,麻绒乡格塔村、德来村开展县级退出贫困村文化室“回头看”复查工作。

工作组一行,通过一线调研、实地摸底排查,对2016年以来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电视问题,村级文化室达标现状,广播村村响使用情况及旅游厕所,旅游人才培训,民宿达标户等建设。为积极推动白玉县文化扶贫、旅游扶贫工作有序、稳步、高效推进。一是查看文化室现状,对乡、村文化自愿者及管理人员现场检查使用文化器材,广播村村响设备的熟练程度,让文化阵地有成效。二是到户检查广播电视能否正常收看收听要求贫困户要正规操作电视接收设备,注意打雷天气,保护好设备等问题进行指导教育,积极引导贫困群众正规使用设备增强贫困群众到县维修、维护意识三是退出贫困村文化室“回头看”自查情况,广播电视等反馈问题逐项检查和督办,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问题

蒋敦安要求:一是明晰任务、明确职责要在文化室“建、管、用”方面在下功夫,发挥文化阵地作用,确保文旅扶贫有序、稳步推进。二是创新举措、提升成效。深思广播电视维修、维护举措,在不断的实践检验中创新举措、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有效提升广播电视反复实施的现状三是对标整改,实现清零。要认真自查文旅扶贫建设,举一反三,制定可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在限时时间内完成整改,实现问题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