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文广旅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欢度春节有保障
2023-01-13 08:24:09
来源:
泸定县文广旅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巩固战”、春节安全“防患战”,确保我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9日我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全县网吧、演艺中心、KTV等文化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网吧、演艺中心、KTV等娱乐场所共46余家次。

执法人员首先对各经营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设施完好有效,保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同时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落实火灾防范工作措施,提醒安全生产单位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常识技能培训,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在开展检查同时,也向商家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执法人员对各文化经营场所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严格检查各营业场所是否配备消毒液、口罩、测温计等防疫设施,是否落实入场人员佩戴口罩、测温、扫码、实名登记等重点工作。要求互联网上网营业服务场所、娱乐场要坚决执行最大接纳人数不超所核定人数75%的规定,杜绝人员过度聚集,确保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执法人员还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舞娱乐场所是否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销售盗版有害读物等情况,以及场所内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各场所无违规经营行为,市场安全有序。

在检查中,针对经营业主的实际问题,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当场责令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在此基础上,执法人员还加大对存在问题单位的跟踪督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

通过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了商户和居民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及财产安全,有力地维护了我县节日期间文化市场安全、健康、有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