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丹一行赴泸开展应急广播体系检查
2023-03-16 07:17:00
来源:
泸定县文广旅局
阅读数:
2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5日,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电视台台长王丹,州文广旅局传媒科技科科长罗翔等一行到泸定县检查指导应急广播运行情况,县委宣传部部长王顺苏、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

王丹一行先后来到烹坝镇冷竹关村、烹坝镇沙湾村、烹坝镇油坊村、泸桥镇咱里村、泸定县广播电视中心机房,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应急广播运行情况,现场对广播信号接收、设备维护、技术管理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详细了解我县应急广播技术保障、技术系统配置、设备运行维护管理、接收播放基层农牧区“应急调频”双融广播《咔哒时间》以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等其他重要时段发布情况。

王丹指出,一是要充分利用好应急广播平台,确保应急广播体系高效、安全运行,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二是持续加强与州广播电视台的对接,进一步完善《咔哒时间》播出机制,确保应急调频双融广播长期发挥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应急广播传播面广、机动灵活、准确高效等优势,使其在应急指挥、宣传党的政策方针、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等方面真正发挥实质作用。四是要加快横向接入,对自然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应急信息发布预警的汇聚接入,及时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传播到传播到千家万户,倡议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五是发挥应急广播高效快速处置效能,要推动应急广播体系与县融媒体中心的深度融合,把舆论宣传寓于日常信息服务和“村村响”播报,打通“最后一公里”,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政策宣传真正送到人民群众的耳朵里、心坎上。六是要针对目前应急广播类型不一样、操作方式不一样的设备无法统一管控和使用的现状,先完善统一设备,再行补盲,提高平台建设、管理的可操作性。七是通过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根据应急广播设备受损情况以及受灾区域合理规划部署,实现应急广播系统恢复重建的同时优化设计,系统整合,让应急广播发挥出更大作用。八是持续加强广播电视播放、线路、设施维护安全生产、运行维护管理,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同步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发挥应急广播体系在加强基层宣传思想阵地、有效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提升国家应急管理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泸定县应急广播建设工作。同时提高信息播出安全意识,保障各级广播电视节目安全传输,杜绝播出事故,确保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指导中,王丹对泸定县应急广播建设管理使用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向泸定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人才队伍培训,做好应急广播体系的常态化运营管理,最大程度地发挥应急广播体系的作用。同时,通过不断完善和提升应急广播传播能力和管理能力,为乡村综治、应急指挥、社会维稳、政策宣传、服务群众等提供坚实保障。(泸定县文广旅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