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多举措促进旅游住宿业高质量标准化发展
2023-03-16 09:25:20
来源: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3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随着我州旅游产业的飞速发展,与旅游息息相关的住宿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地开花,发展势头强劲。但行业高中低档业态比例不合理,从业人员专业技能有待提高,服务规范化水平需要提升等问题也日渐暴露,不断影响旅游产业发展进程。鉴于此,我州紧扣住宿业标准化发展目标,多举措推进全州星级酒店、等级民宿高质量发展。

重激励政策创品牌。州委、州政府出台《加快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励措施》,扶持旅游住宿业质量提升。对新评定的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旅游饭店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300万元、100万元、10万元,引进为国际品牌连锁酒店的另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00万元;对新评定为金鼎级、银鼎级的文化主题旅游饭店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20万元、10万元;对新评定为国家甲级、乙级的民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50万元、20万元;对新评定为“圣洁甘孜”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民宿,分别给予一次性奖补资金10万元、5万元、3万元。

重行业标准强基础。制定发布《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四川省(甘孜州)地方标准,助力州民宿发展向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迈进。全州范围开展等级民宿标准宣贯,初步汇总全州地方等级民宿创建计划五星级15家、四星级31家、三星级37家,进一步摸清家底。开展全州酒店星评员培训,聘请省内专业星评专家教授星级酒店实地检查的程序与技巧,组建首支甘孜州星级饭店评定员队伍。

重行业自律提质量。加强旅游服务质量服务培训和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向全州旅游住宿企业发出诚信兴商倡议,号召企业及从业人员恪守信用承诺、依法合规经营。践行生态环保社会责任,要求星级旅游饭店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水杯、垃圾袋及一次性塑料餐具、桌布,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引导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养成文明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行业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