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55个非遗项目入选四川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23-04-11 07:53:00
来源: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5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四川省于2022年启动了第六批省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该项工作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公示到正式公布历时1年。2023年4年10日,经省政府正式公布,确定334个项目列入第六批省级非遗名录,我州55个项目入选,入选数量位于全省第一,至此,我州省级非遗项目达到140项,位居全省第一。

    我州迄今已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项目4项,国家级非遗代表项目25项,省级代表性项目140项,州级非遗项目556项。这些非遗植根于人民生活,历时悠久,世代传承,具有鲜明的地域和民族特色,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文学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