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亮身份 树形象 甘孜文旅志愿者“五▪一”温情服务尽显担当
2023-05-05 09:32:01
来源: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办公室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五▪一”黄金周期间,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全面部署、全员在岗,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为维护全州文明安全旅游秩序开展了志愿者服务。

全局机关68名党员及干部职工参与到“五▪一”假日服务保障和值班任务当中。在国道318旅游沿线、各大景区景点、康定泸定的街头巷尾......志愿者们身着醒目“甘孜文旅”字样和图标的蓝色马甲,肩戴鲜明标志的红色志愿者袖章,无论台前幕后,他们亮身份、树形象,主动作为,温情服务,尽显担当。

他们随时是宣传员,向进州游客发放“旅游文明、安全出行、民族团结”主题宣传单,积极向游客宣传介绍甘孜州美景美食。他们是文明劝导员,路遇不文明旅游现象,向其及时劝导,积极引导,在康定城区主要交通路段和路口,参与社区志愿者双报到行动,进行文明引导,帮助困难者安全过马路。他们是临时指挥员,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拥堵时,他们及时了解情况,协作指挥车流人流,维护交通秩序井然。他们是车辆修理员,在国道318旅游沿线巡查期间,路遇3起车辆故障,驾驶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主动帮助游客排查车辆故障,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暖心服务,得到游客点赞和感谢。他们是垃圾清理员,看到影响环境的垃圾和路边形成路障的石头,志愿者们躬身清理,小小举动,树立了文明行动的风范。他们是安全排查员,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大力开展排查我州文旅市场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是否有假冒伪劣商品、是否有欺客宰客等不良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整治,有力维护了文旅市场秩序。他们是耐心解答员,在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值班中心,每日有24小时全天候接听电话志愿者,他们耐心倾听游客反映情况,及时应对处置,5日累计接听电话504余件,其中及时答复咨询类475件,处理求助事项6件,受理投诉并妥善解决事项23件,做到了及时帮助游客解决困难问题,投诉处理回访游客满意度达100%。他们是细心统计员,从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有一支志愿者队伍默默做着幕后工作,他们有的负责系统统计、有的负责电话统计、有的负责统计数据核实与对比,每一项工作繁琐而又需要细心细致,通过他们对全州各类旅游综合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统计与分析,为全州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决策依据。他们是网络舆情分析员,针对现代游客对网络信息的需求和查询,他们及时通过甘孜文旅、微甘孜、康巴传媒等州、县(市)主流媒体及时发声,多渠道推送甘孜旅游资讯,极大满足了游客畅游甘孜线上线下互动需求。

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展风采,甘文旅志愿服务者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全天候”“全过程”用心用情服务,全力保障“五▪一”全域旅游良序,展示出了最努力最敬业最可爱的甘孜文旅形象。





甘孜文旅志愿者“五▪一”行动风采

甘孜文旅志愿者向游客发送文明安全旅游宣传单

甘孜文旅志愿者指挥拥堵路段车辆有序通行


甘孜文旅志愿者帮助游客故障车辆排忧解难

甘孜文旅志愿者清理道路垃圾与石块

甘孜文旅志愿者开展市场了解和安全隐患排查

甘孜文旅志愿者在值班中心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