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举办全州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3-06-01 11:55:18
来源: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1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市)文广旅局,海管局,亚管局:

为激励全州研学旅行指导师提高技能水平、提升综合素养,展示良好形象,促进全州研学旅行指导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经研究决定,举行甘孜州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大赛分各县(市)选拔推荐和全州综合评比赛两个阶段。各参赛单位选拔工作务必在2023年6月9日前完成通过全州综合评比的选手将代表甘孜州参加第三届全省研学指导师技能大赛。

比赛内容

比赛重点考察研学旅行指导师的职业道德修养、知识储备、 研学旅行课程开发能力、研学旅行线路设计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

三、参赛条件

参赛选手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取得中级导游员资格证书、取得讲解员资格3年以上、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具备其中1项条件即可。

(二)工作期间表现良好,评价优良,无重大投诉;

(三)参赛前2年内未受到相关行政部门行政处罚。已获得“四川技术能手”和“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的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加竞赛。

四、工作要求

(一)广泛动员。充分认识研学旅行作为文旅融合的有效载体在文旅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动员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研学旅行承办机构、学校、相关行业组织推荐优秀研学旅行指导师参加比赛。

(二)周密组织。根据比赛内容和比赛形式,充分结合本地 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选拔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出优秀选手。

(三)按时推荐。各地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推荐材料。请在2023年6月9日前,报送符合条件的选手推荐表(见附件)和“风采展示”视频(“风采展示”视频需由选手本人出镜录制,必须为选手原创,严禁虚构、抄袭,图文、 影像责任自负,我局有对视频的使用权,内容应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能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和研学职业素养,视频时长不超过2分钟,视频格式1920x1080像素以上,比例16:9,

视频文件以“选送地区+选手姓名”命名,盖章后扫描件发送至电子邮箱3224816590@qq.com。逾期未报视为弃权。

特此通知


附件:全州研学指导师技能大赛参赛优秀选手推荐表



全州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决赛参赛优秀选手推荐表



姓 名


性别


出生日期




(2寸白底免冠

近照)

民 族


学 历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码




导游资格证(等级/证件号码)




教师资格证(等级/证件号码)




讲解员资格




电子邮箱


工作单位及现任职务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高中以后)

起止日期

学习或工作单位

身份或职务





















何时何地

曾获何种

奖励





工作单位

审核意见








(盖章)年月日


推荐单位

审核意见








(盖章)年月日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