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加强“两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 执法检查的通知
2023-05-29 15:10: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8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关于加强“两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甘文广旅发〔2023〕82号


各县(市)文广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年一度“两考”将近,为确保全州2023 年“两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安全稳定有序,保障“两考”期间考生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根据全国、全省、全州 2023年“两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结合我州实际,决定从 6月1日至6月18日期间,集中开展 “两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两考”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这是体现社会公平、教育公平最直接载体,各县(市)要将其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一是务必加强对辖区内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业主的宣传教育,让其充分认识“两考”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在中、高考期间严格落实好各项规定,规范经营。二是加大“两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的日常巡查力度,并加大夜间管控力度,为中、高考营造良好的外围环境。

二、突出重点,强化监管

一是重点依法查处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未按照规定核对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以及经营含有国家禁止内容的违规经营行为。二是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非法出版物的专项检查力度,特别是含有中高考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专项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重点依法查处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擅自从事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四是坚决杜绝歌舞娱乐场所、营业性演出 场所等噪音外,严禁在靠近居民住宅区域进行健身、广场舞、娱乐集合等活动影响考生学习、考试、休息等现象发生。

三、健全机制,加强值守

各县(市)务必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完善文化旅游市场应急工作预案,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执法人员联系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处置文化旅游市场突发事件,全力为“两考”保驾护航。

四、工作要求

加大对考点周边文化环境的检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迅速协调解决,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各县(市)文广旅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主动与县(市)招办进行对接,严格落实“两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辖区内“两考”期间各环节“零差错”。

特此通知!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