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2020-12-04 09:52: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全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及局属事业单位结合实际,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开展集中学法活动,将学习宪法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和日程,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加大宪法及党内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全州“12.4”宪法日宣传活动,精心安排部署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宣传方案,组织力量在情歌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甘孜州广播电视台支部组织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了《宪法》和行业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对广播电视从业人员的普法宣传,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丹对全台从业人员提出要求,强调要强化政策法规的在线学习,努力提升媒体人综合素质,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宣传的能力。宣传日(周)期间,州台还充分发挥广播电视传统和新媒体平台,以栏目、新闻、公益广告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了宪法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舆论氛围。

甘孜州文化馆、图书馆、康定剧场等直属单位,积极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通过展板、电子屏、公众号等形式加大了宪法的宣传力度。其中甘孜州文化馆公众号刊播了宪法公益广告,推出了《宪法宣传进行时,这些宪法知识你get了吗?》文章,以图文并茂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甘孜州图书馆公众号推出了云阅读《真正的奇迹不是宪法的诞生,而是它的生命》,解读了国家宪法日、中国宪法史,宪法的地位和作用。通过守正创新、“三贴近”宣传,为全州广泛法治宣传,加强法治建设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