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做到“五个结合”,落实“六项措施” ——州级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掀起学习省十二次 党代会精神热潮
2022-06-09 01:59: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领悟精神实质,全力打造国际生态文旅旅游目的地,加快推动甘孜文化广电旅游高质量发展,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大多数党员表率,动员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及时、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6月8日,一堂专题学习动员部署会议在康定召开。会上,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刚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宣传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书记沈阳同志在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玉刚副局长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为大家细解读、划重点、谈感受、教方法,让参会学习同志产生共鸣,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再学习、再认识、再感悟、再思考。

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二级调研员蒋敦安主持专题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全州,也是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把“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这个工作总思路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文化广电旅游未来发展战略和目标,奋力推动工作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加强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特别是要反复认真研读报告中涉及到甘孜州、涉及文旅广电发展方面的重点内容,要运用最新理论指导好实践。下一步工作要注重“五个结合”:一是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相结合;二是与正在开展的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作相结合;三是与全局转变学风作风相结合;四是与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五是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

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推动好当前和长远目标任务的落实。一是坚持正确导向,守正创新,利用广播电视、文艺文化活动、展板、电子屏、新媒介等宣传好党代会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全力筹备好文旅节会活动出台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指导性文件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性奖励措施,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三是要全力抓好文旅宣传推广活动,力争全年完成800余场次的送文艺下基层惠民演出活动要全力开展文旅品牌创建工作,推动打造全域博物馆之州前期各项工程,推动A级景区创建工作要全力推动文旅项目建设,力争完成新建10座文旅驿站建设任务,推进旅游厕所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六是全力提升广电建设管理水平,继续加强广播电视应急广播体系总体建设工作,组织好公益广告大赛和年度优秀节目推优评审工作,特别要围绕庆七一、十一和党的二十大等重要节点,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会上还围绕文旅市场执法、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行业领域安全具体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州广播电视台、康巴研究院、州民族歌舞团、州文化馆、州图书馆、州博物馆、州新华书店单位在康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