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挥好行业优势,以优良作风抓实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
2022-07-25 08:54:3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召开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

7月11日下午,甘孜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孜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方案》及近期州民族团结进家庭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本局实际,成立了实践行动领导小组专班,落实了各项工作机制。会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州开展“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行动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作为增强能力素质的大考场、改进工作作风的大舞团、联系群众的大桥梁。会上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情感,以优良的作风主动思谋、主动参与、主动作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组在部署工作中要求,全局要把实践行动与喜迎党的二十大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工作相结合,与全局转变学风作风相结合,与推动重点目标任务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发挥好文化广电旅游行资源优势,抓实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一是发挥好宣传作用。迅速利用本局及系统的广电媒体资源、网络平台和办公区、户外的电子屏、高立柱等,制作推送一批主题宣传标语,开展宣传报道,为全州启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发挥好文化文艺感染作用。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要结合职能,突出“家国情怀、家庭美德、共同富裕、三交相融”主题内容,积极指导各地创作创新开展文化文艺主题活动进家庭活动,以正能量感染和影响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是发挥好桥梁作用。积极推进联谊结对子工作,履行联谊职责,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积极帮助纾困解难,特别为引导群众致富增收是搭建好产业发展指导、学习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