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泸定县严厉打击盗版物图书 为社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2020-12-04 09:45:5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出版印刷发行市场监管工作,全面净化出版物市场,营造泸定县广大市民健康的阅读环境。按照关于《做好打击盗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工作》专项工作要求。近日来,泸定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在泸定县城区针对出版物市场开展了专项联合执法大检查。集中清查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着重查看每家经营场所是否售卖盗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的过程中向经营户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售卖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必须是由人民出版社和学习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发行,民族文字由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正规刊物,提高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和辨别能力。同时,严格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合法经营、规范经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3家次,未发现售卖盗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读物,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问题立即责令现场整改。

通过这次盗版图书的大检查,有效打击了出版物市场的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净化了泸定县出版物市场。下一步,泸定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强日常监督和加大清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并上报,确保文化市场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