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好局 起好步 强力推动文旅市场行政执法再上新台阶
2022-02-22 02:11: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规范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维护全州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依法查处文化、文物、广播电视、电影、出版、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内容安全、生产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一是以专项整治为抓手,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开展“五一”“十一” “奋战一百天·献礼二十大” “净土工程”等专项行动。

二是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全力提升执法办案数量。为规范文化旅游市场经营行为,积极指导各县(市)依法查办文化、文物、广播电视、电影、出版、旅游市场等经营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突破个别县(市)办案率为零的局面。

三是以举报投诉为抓手,及时准确高效快速处置积极受理文化旅游市场举报投诉工作,及时核实举报投诉案件及督办工作督促各县(市)依法办理举报案件,并做到“有报必查、有报必复”确保举报案件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复,切实保护举报者的合法权利,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露举报信息和举报内容。

是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提升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效能。为创新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方式,营造健康有序、规范发展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落实好省文旅厅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开展单部门、联合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任务。

是以创安2022为抓手,确保文旅市场平安有序切实加强辖区内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式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各经营场所开展好各类应急演练活动。

六是以疫情防控为抓手,督促场所做好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辖区内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及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各经营场所、景区景点严格落细落实体温检测、扫码亮码、佩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及应急演练。

是以业务培训为抓手,强化执法队伍能力建设。为提升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举办2022年文化旅游市场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执法案卷评选异地交叉执法检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