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文化旅游市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在康举行
2023-09-08 11:24:34
来源:
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阅读数:
2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规范全州文化旅游市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提高执法案卷制作质量,文化广电旅游局于9月6日至9月7日在康定举办了甘孜州2023年文化旅游市场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此次案卷评查工作得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评卷专家亲到现场指导。本次评卷活动符合选送条件的行政执法案件共有20。评查组以行政处罚行为是否合法、行政处罚行为是否规范、合理以及执法案卷立卷归档是否规范等作为重点评查内容,共评出执法案件办案单位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办案先进个人8名。

在评卷总结会上分管执法工作的领导对执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执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州文化旅游行政执法人员要对新时期执法工作有一个全新认识,要在思想上为执法能力有更大提升做好准备。二是不断提高执法的业务技能和专业水平我州是维稳重点地区,文化旅游市场行政执法任务艰巨,维护全州文化旅游市场的健康发展责任重大,全州文旅市场执法人员要勇挑重担,扛起责任,不断与时俱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三是不断提升执法实效,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环境。近年来,我州旅游出现了“井喷式”的发展趋势,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作为一名文旅执法人员,要针对滋生出的各种旅游乱象,在文明执法的基础上,做到绝不手软,不留情面、不留死角,为全州文旅市场更加规范化的运行和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四是坚守底线公正执法,打造风清气正的文旅执法队伍。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强化自律意识,正确看待权力,养成廉洁的好习惯,净化好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


同时,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对今年“中秋、国庆”相关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要求全州文旅系统要充分吸取“四川 8.21事故”的教训,聚焦风险管控、紧盯事故隐患、关注重点环节,确保节日前后行业安全。